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Telepopmusik


最近耳朵莫名變成電子耳,由於白嘟嘟推薦的Nujabes讓我愛不釋耳,就開始尋找類似的音樂。後來偶然間聽到了Telepopmusik,驚為天人,馬上反饋給白嘟嘟,她說她聽到都捨不得睡覺。

因為我只是很單純的愛聽音樂,並不懂音樂的分類,所以一開始我並不曉得Telepopmusik原來是屬於電子掛,還以為他們是Jazz Hip Hop。沒想到音樂博士白嘟嘟竟然跟我說這是電子樂,嘖嘖,我的耳朵現在竟然變得如此多元化,從只聽搖滾到爵士嘻哈,進化成現在的電子,真是可喜可賀!
Telepopmusik是法國的三個人團體,目前我只有他們的第一張專輯「Genetic World」,2001年發行。雖然歷經了七年,但是現在聽還是不覺得過時。專輯第一首歌「Breath」是2003年Mitsubishi的汽車廣告曲,請到美國團體Wild Colonials的Angela McCluskey來當guest vocalist(同時也擔任同張專輯的Smile, Yesterday was a lie主唱)。白嘟嘟很愛這首,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有點饒舌嘻哈的「Animal Man」,覺得很有活力,而且法國人的英文發音好標準啊!專輯最後一首歌「Yesterday was a lie」有點像美國oldies,背景的弦樂搭配略帶沙啞卻甜美的歌聲非常適合作為結尾。
有時候一張專輯如果都是同個曲風會讓人聽了太膩,「Genetic World」融合了多種曲風,有的像電子,有的像House,有的又像我誤以為的Jazz Hip Hop。結論就是聽不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