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幾段話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西蒙.波娃


狐狸看了小王子很久,說:「請你馴養我吧!」

「我很願意。」小王子回答說:「但是我的時間不太多,我要找朋友,我有很多的事要認識。」

「一個人只要認識他馴養的東西就好。」狐狸說:「很多人不再有時間去認識東西。他們在商人那裡買現成的東西,但是因為商人並不賣朋友,所以很多人沒有朋友。假如你想得到一位朋友,那麼就馴養我吧!」

「我該怎麼做?」小王子問。

狐狸回答說:「你該很有耐心。你先坐得離我遠一點,像這樣,坐在草地上。我就拿眼角看你,你不要說話。語言是誤會的泉源。但是,每天你可以坐近我一點......」

- 聖艾修伯里 《小王子》



「人,就是註定了要花上一輩子學習分離。」

「人們可以忘記苦難,但是人不會忘記過去的自由。」

-朱少麟《地底三萬呎》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
我們彼此責怪、互相憎恨,鬥爭、殺戮...
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讓生命變成了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

-侯文詠《危險心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引述: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假如對方也有著同樣的想法,那豈不永遠沒辦法相見...?

批皮痞屁 提到...

to zimsam,
對方很自私,所以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