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下雨的墾丁

凌晨四點多,還沒入睡。口乾舌燥的搖了搖水瓶,空的。室友都已經睡了,也無法跟她們要水來喝;北京的水質太差,也不敢燒開喝;學校賣水的地方早就關門。整個房間只剩下四瓶酒是液體,考慮了許久,終於還是開了一瓶咕嚕咕嚕灌下去。

這陣子總喜歡在晚上喝點酒,太妃糖酒已經被我喝到剩下幾滴,前陣子迷上的梅酒也喝到膩,最近新發現的麒麟chardonnay非常好喝,雖然價格不斐,卻還是一口氣買了一手。

喝了酒之後總是很容易入睡,全身暖暖的,一個人塞在被窩裡也熱熱的,不需要另外一個人來取暖。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覺得一個人的生活真好,配著喜歡的音樂,抽著煙,喝完了倒頭就睡,我想這不是一個正常人會認可的生活方式。

剛剛聽了絲襪小姐的下雨的墾丁,上次去墾丁是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沒什麼印象。這幾年總嚷著要去墾丁,但又因為種種原因沒成行。不用看歌詞,光歌名就讓我想像許久,非常有意境。應該是豔陽高照的海邊卻下著一絲一絲的雨,氣候也許有點悶悶濕濕又熱熱的,身穿著比基尼的女孩手上拿著不協調的雨傘,路上淌著的不是海水而是雨。也許海邊的熙攘的人群紛紛散去,轉而前往路旁的咖啡廳,這場雨絕對不是掃興,而是一幅另外的墾丁景像。

曾經,就在兩年前還悶熱的時節,差一點就真的要去墾丁。我想,如果當時真的去了,這首歌帶給我的意境也許就減少許多幻想。

遺憾的墾丁,在我心裡下著雨。

絲襪小姐 - 下雨的墾丁

我聽了你的歌看了你的眼睛
想了一下你一直都在想的事情
閱讀了你的心無法說出的語句
并且有和我一樣的問題
你教我看星星總是找不到眼鏡
也一直都不清醒
我知道月亮是我
天上飄的星星是你
于是寫了一首歌送給你

我寫了一首歌送給你 啦啦啦 一首你所謂的開心
我寫了一首歌送給你 啦啦啦 并且適合我的年紀
我寫了一首歌送給你 啦啦啦 紀念當時的心情
我寫了一首歌送給你 啦啦啦 就在下雨的墾丁

我想要去流浪 看看你在的遠方 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南海岸的月亮 草地上的雞和鴨 淋著雨沒有大麻
可以開心一點嗎?像現在的我一樣
可以開心一點嗎?一直都像我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