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白嘟嘟的酒後人生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滿十八歲青少年請勿飲酒。

這句話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凡舉任何酒類廣告,或是在便利超商打開冰櫃的那一剎那,甚至是拿起開酒瓶準備痛飲的一刻。但當然,這句話就像香菸癮君子的菸盒上寫的警告標語一般,無論是孕婦抽菸會導致胎兒不正常、引發身體上的疾病等,包裝拆了就抽,酒瓶開了就灌,當下的那氣氛對了,誰管他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姊姊妹妹,上了再說。

為了怕被告,在這裡還是得先強調,抽菸跟喝酒真的對身體不好,請三思。

總而言之,我和我朋友們都相當愛喝酒。唱KTV沒有酒精助興,嗓子都開不起來般高音唱不上去低音唱不下去,更別說什麼轉音假音腹部共鳴等專業術語;去夜店沒有酒精陪伴,只能羞答答的坐在位子上,輕輕的隨著節奏搖晃一下腦袋,和陌生人交談說不出半句話,也不敢下舞池狂跳;看球賽沒有酒精助興,加油聲吶喊不出來,輸了一球也只會想說「干我屁事」,根本無法融入在狂熱的賽事中。

所以,酒精在我和朋友的人生當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因為我人在遙遠的大陸奮鬥,有一陣子和一群朋友們相約好每個星期日的晚上十點一定要在MSN上一起喝酒,我還特別為了這個喝酒日跑到超市去買了一大罐的太妃糖酒,白嘟嘟總是為了這一天偷偷拿她爸私藏的好酒,而維尼和Kevin則要跑到便利超商去買幾罐啤酒來赴會。不過,這個喝酒日的專案,只實行了兩個禮拜就因為不具體不知名的自然因素而石沉大海。項目發起人 ─ 我就像寫了一篇相當完整詳細的項目說明書,然後廠商就跑了般的無奈。

但怎麼樣酒精還是在我們的聚會當中出現,而和酒精離不開關係的就是白嘟嘟小姐。這個人每次都嚷著說要喝酒,她的酒量也好的驚人,曾經把十幾個男生灌醉,而她自己則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要乾杯。

話說有一日我和白嘟嘟以及焦阿巴心血來潮的跑去夜店,三個人從來沒有那麼少人的夜店經驗過,只一心一意想要到家喝到飽的店來享受人生當中的悠閒。白嘟嘟是個保守的少女,出門不是長裙長袖就是帽T牛仔褲,連大熱天也不例外。就連她第一次去夜店也只是穿個長袖的襯衫配牛仔褲。白嘟嘟曾說過一句名言「就算七十歲也要穿帽T」,這個畫面搭配上她的臉一直讓我覺得有點噁心。那天我和焦阿巴好說歹說叫她穿好看一點,她終於突破了尺度,興沖沖的告訴我們她要穿一件很漂亮的洋裝。我也興致勃勃的期待傳說中那件衣服,等到見了面,我尷尬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因為那件洋裝根本就是個名副其實的修女服啊!扣子扣到脖子上不說,裙子還長到膝蓋以下。但白嘟嘟太滿意她的裝扮,我和焦阿巴也不好說什麼。

到了夜店,幾杯黃湯下肚,白嘟嘟有點High了,三個人到舞池群魔亂舞。最勁爆的事情發生了!白嘟嘟竟然大喊「我要解開扣子了!!」然後就把她脖子上的兩顆扣子解開。請不要笑,因為這已經是她最大最大的裸露尺度極限。

白嘟嘟的好酒量只有和她喝過的人才知道,去年她生日,我們幾個好朋友約了所有白嘟嘟熟與不熟的相干人士,一起到夜店喝酒。我們其實不是夜店咖,既不吊凱子也不嗑藥,每次喝大酒都會跑夜店的關係是因為那邊有喝到飽,對我們來講很賺。

幾個不熟的相干人士當然不知道白嘟嘟的酒量,看她小小一個每次吃飯都一咪咪怎麼會想像得到她裝酒的胃大的驚人。於是幾個男生都毫無懼色的和她喝酒,殊不知他們已經陷入我、焦阿巴還有白嘟嘟的陷阱。我們三個其實是很絕配的喝酒咖,首先焦阿巴長得正又辣,我又愛催酒,白嘟嘟會喝酒,所以每次都是先被焦阿巴吸引,然後透過我打邊鼓,再推派小白出場,男生就這樣倒了吐了醉了睡了。首先掛掉的是嫩覺,他是我的大學同學,外表標誌的他內心老實忠厚,就像小紅帽進入了裝扮老奶奶的屋子般,一杯一杯喝下去,他就成了這副模樣 ,衣服上的水漬不是他的淚水,而是吐漬的殘影 ↓

接著,偷摸先生也掉入了我們三隻大野狼的陷阱 ↓

Kevin因為灌太醉,整個吐用噴射狀的掃射在我腿上、號稱酒量一絕的維尼也醉死在場。然後當天的所有男生都被我們灌掛,變成了八個男生睡倒一遍在沙發上,女生繼續喝酒跳舞聊天的光景。很可惜,由於保護當事人隱私權的緣故,無法上傳照片娛樂大眾。

我們三個邪惡的事蹟還繼續發生在今年二月,維尼號召了一批他軍中好友要一起玩樂。我們又是到夜店去喝個痛快,因為整整一個寒假我們都還沒好好喝一場。當過兵的男人比較強壯,這點我們三隻大野狼是知道的,為了怕對手太強酒後出事,我們三人在抵達前還想了對策:三個人輪流喝,一人一杯的慢慢灌,這樣應該可以撐到最後。沒想到我和白嘟嘟都還沒喝茫,男生又一個一個倒下來,雖然沒有全數掛稍稍影響了我們的戰績,但因為那間不是喝到爽,酒錢實在太貴了,只好很遺憾的作罷。

我的酒量以前其實很差,差不多兩罐啤酒就可以去抓兔子的程度。來到大陸只有喝過兩三次酒,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這邊的水土影響,回到台灣我簡直可以稱霸,連認識許久的朋友都大大驚艷我的進步。而白嘟嘟,卻在我一步一步努力追上她的同時,竟然退步了。

大年初四那天,我們幾個朋友戴著租的豬哥亮頭去KTV裡面扮演八兩金。先叫了三桶啤酒,因為有優惠,但我那天狀況奇佳無比,喝完了三桶嚷著不夠,又繼續點了三桶。就在我痛飲狂歡空度日的同時,白嘟嘟竟然不行了,她低調的在廁所抓兔子,彷彿怕別人得知她不見當年殊榮的樣子;而我則在外頭高調的繼續拼酒。後來白嘟嘟和焦阿巴睡著了,焦阿巴酒量本來就不太好,但她喝的少醒的快,KTV時間一到喊了焦阿巴兩聲她就迷迷茫茫的醒了,但我們回憶中的酒王白竟然叫不醒,還大聲嚷嚷的說要繼續睡。最後連服務生都來趕我們走,我們死拖活拖終於把她拖出門外。

原本以為,故事就在這邊告一段落,但其實不然。白嘟嘟一出KTV房門就開始要躺在地上,好險我們當中有五位壯漢,用背的把她背出了KTV外。酒醉的白嘟嘟身體軟到一個不行,根本無法背在背上,因為她會東倒西歪。五位壯漢的力氣已經用盡,只好依白嘟嘟的指示把她放在在人行道上睡覺,壯漢們則在一旁休息喘氣。過不久我們又繼續要搶救白嘟嘟,只好又再次把她放到其中一位壯漢的背上,另外一位則在後面扶持,這位過去的酒王白,竟然在夜未央的台北街頭大聲尖叫說「放我下來!放我下來!我要睡覺!再給我睡一下下就好!」然後身體又開始不聽使喚的從壯漢背上跌落在百貨公司的停車場出口前繼續呼嚕大睡。百貨公司的警衛看到這情況馬上跑過來說,這邊不可以睡覺,很危險。這種廢話其實不用多說我們也知道,但四十公斤出頭的白嘟嘟這時候像一百多公斤的相撲選手般,變得異常沉重。五位壯漢使出吃奶的力氣,彷彿在打最後一關的魔王般合作無間,叫了一部計程車一起抬到車上送她到最近的旅館。

然後,維尼和Kevin因為要負責抬轎也跟著來旅館,我則是擔任小護士的角色也要陪著住。這輩子從來沒想過,一生當中竟然要和兩位哥兒們一起開房間,而且兩男兩女的check in,我內心天人交戰,一邊是友情一邊是名譽。恨恨的瞪了已經睡死在計程車上的白嘟嘟,她像個屍體般的渾然不覺。

有圖有真相,為了報復沾汙我名譽的白嘟嘟女士,我決定不打馬賽克的把全程放上來



白嘟嘟的故事告訴了我們,愛喝酒可以,但是要知道自己當時的份量,不然一輩子都會成為別人口中的笑柄,還要被PO在部落格上。另外,體重如我的民眾也不要輕易喝掛,像我就算喝醉也不會醉成這樣,因為我知道我很重,不要說五個壯漢,三百壯士過來可能都還抬不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