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我的creep

還記得星光大道第一季的時候,全台灣民眾為之瘋狂。那時楊宗瑋和蕭敬騰的PK賽,讓兩邊的歌迷爭得你死我活。但這兩個人最終還是跟最後一集沒緣,楊宗瑋鬧了幾次新聞後推出了新專輯,蕭敬騰和阿妹合唱了一首歌之後,我不知道他現在在幹嘛。

以上都是廢話,我要講的是最後一集冠軍賽林宥嘉唱的那首creep。雖然我以前就聽過原唱者radiohead的版本,無奈當時年紀太小,還沒有嘗到苦澀的戀愛滋味。印象中只記得這首歌滿好聽的,但沒有太實際的感受,於是這首歌就像屁一樣有了幾秒的影響力,然後就發散到空氣之中。

直到星光大道的林宥嘉唱出了這首歌,節目有歌詞,我就一邊看一邊聽,沒想到越聽越感到心有戚戚焉。到底是林宥嘉唱得比較好,還是radiohead,或是Korn,亦或Rockstar Supernova的Rossi,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歌詞裡面主角對於愛情的卑微以及無奈簡直讓我深受同感到眼淚飆出來。

現在想起來的確是有點過於多情,但那時剛失戀沒多久,還處在感情的受創期,這首歌簡直百分之百的寫出我的意境。

以下是歌詞,還有我非專業的搞笑翻譯: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你之前在這裡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我無法直視你的眼睛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你就像是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你的肌膚讓我掉淚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你像根羽毛般漂浮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這個美麗的世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因為你是那麼他媽的特別

But I'm a creep, 但是我是個討厭鬼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咖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在這裡幹麻
I don't belong here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不在乎會不會痛
I wanna have control 我想要懂得分寸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要完美的身體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想要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要你注意我
when I'm not around 當我不在你身邊時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你是那麼他媽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只希望我也如此

But I'm a creep 但是我是個討厭鬼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咖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在這裡幹麻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喔 喔

She's running out again 他又再次消失
She's running out 他消失了
She run run run run... 他跑跑跑跑跑
run...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無論什麼讓你開心
Whatever you want 無論你要什麼
You're fuckin' special 你都這麼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也特別

But I'm a creep, 但是我是個討厭鬼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咖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在這裡幹麻
I don't belong here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當時我把對於這首歌的感受寫在Msn space上,白嘟嘟看到我的日記後問我

「哪句歌詞讓你那麼感同身受啊?」

雖然當下我很想回答的很冠冕堂皇,無奈她是我的摯友,實在不忍心欺騙她,只好老實的回說

「I want a perfect body」(我想要有個穠纖合度凹凸有致還有S曲線在上面的身材啊)

雖然我誠實的答案換來一陣無情的笑聲,但是我不後悔,敢做敢當才是個問心無愧的鐵漢娘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