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史丹利 我是你的讀者,不是垃圾信!

標題 史丹利 我是你的讀者,不是垃圾信!

親愛的史丹利先生:

你好!我是你不算太忠實(因為從來沒有留言過,更不會為了你搶頭香),總是默默的躲在電腦背後發出宅女銀鈴般笑聲的讀者。拜讀你的文章許久,如果你沒有偷偷摸摸的話,那我從你和上上任女友還如膠似漆時就已經定期收看。

先來簡單介紹我自己,我姓派名翠莎,出生於1983年台北市,具有生產能力的女性,天蠍座,O型,腸蠕動功能正常,喜愛一切白爛事物和任何非主流音樂,最愛的漫畫是抓狂一族還有稻中桌球社。目前在遙遠對岸2008舉辦處念書,攻讀IT管理。

會想寫這封信給你其實掙扎了許久,從內心的天人交戰到和朋友討論再到睡前輾轉難眠的反覆思考,還是下定決心舉起我的手指頭發送這封1. 我可能越描越黑,你越發越覺得我是垃圾信,連開都沒開就丟到垃圾桶;2. 你可能覺得我是詐騙集團;3. 你能者多勞一人兼具太多功能,沒時間搭理我;4. 你看出我的真面目不是個正妹,而你這個色鬼根本不想鳥我;5. 大便先生過於走紅,太多人寄過類似信件,我的信完全沒有競爭優勢;6. 你想現在科技如此發達,自以為聰明的認為連當今病毒都能夠customize,而拒絕開啟的信件。

雖然以上六個選項各有16.6666%的可能性沒辦法收到你的回音,但我始終記得國父革命了十一次才成功、愛迪生實驗了一千六百種材料才發明電燈泡、連DNS的新版馬力歐都需要經過100個關卡才能救到公主,我只不過才寄了一次簡直是以上偉人們的冰山一角,無須掛恥。

其實很早之前就想認識你了,是因為怪力貓。我和另外一個智障朋友看到你文章中的怪力貓,又連結到她的部落格,發現如果我和怪力貓有百分之三十的相似度,那麼我的智障朋友簡直是百分之兩百的相似。當然,我不是在暗指你的好朋友怪力貓和我的智障朋友一樣腦殘,我只是單純的在比較兩人的習性。我們都一樣愛看日劇、漫畫、喝酒,我的智障朋友也許久許久久到都生蜘蛛網了沒交男朋友。那時候你的簽書會,我和智障朋友還購買了你的熱血男兒紀錄書想要見你一面,順便請你幫我們介紹怪力貓。書是買了,但實在非常羞怯,始終無法打開誠品沉重的大門。

後來抱著遺憾還是收看你的兩個部落格,看到我越來越覺得我們需要認識,當然講這句話有點私心,畢竟我只是你眾萬人中的一根不起眼的小小小小草。喔,看到這裡請你千萬不要誤會!這不是一封求愛信,我臉皮還沒厚到可以向你寫情書,只是一封很簡單的求友信。經過我透過模型決策的數據,分析了以下幾點我們必須交朋友的原因:

1. 我和你算有一面之緣。剛剛說的智障朋友曾經在木柵線的某捷運站外的馬路上和你擦身而過,我看過我的智障朋友,我的智障朋友看過你,所以間接來說我們也算是有一面之緣。

世間上擦身而過的人們那麼多,為何偏偏是你,為何偏偏是我的智障朋友,所以我們一定得交朋友。

2. 誠如我愛看抓狂一族,若你看過此經典之作必會知道裡面脫離不了屎屁尿,所以我完全不會在意你的腸躁症,也不會因為和一個老是跟大便脫離不了關係的人做朋友而感到羞恥。再者,我時常幫我家狗狗清理排泄物,所以若你腸躁症又復發,我會很有義氣的幫你清掃,還會為你拍照留念,把你下一本書進化成文圖並茂的暢銷書。

這世間有義氣的朋友已經不多了,不和我交朋友還能和誰交?

3. 在前陣子誰來我家這個功能還沒被pixnet、無名偷走的時候,我曾經在自己裝的誰來我家功能上看到你來參訪過的照片。當時備感榮幸至極,無奈不知道是不是你看到我相簿的照片而心生膽怯亦或我的文筆不夠流暢文章不夠熱血,你只有匆匆來撇過一抹照片的足跡便不再出現。所以,其實我們在網路上也算是有緣。

既然現實中虛擬世界裡都有過一面之緣,更註定了我們需要做朋友的命運!

4. 由於我在政治敏感帶的對岸,所以從政治方面來說:1. 如果你是藍的,嘿嘿,我已經為你打開了中國大陸市場,並不台獨;2. 如果你是綠的,不用擔心,我也是被迫來念書的,並不統一;3. 如果你是政治冷感人,那更沒有阻止我們交朋友的障礙,因為我也是個對政治沒興趣的人;4. 倘若你是個政治狂熱者,沒有關係,2100、大話新聞我都時常收看,平時沒事看的就是新聞台,談政治我一樣可以暢談無阻。

有人因為政治離婚,有人因為政治分手,有人因為政治絕交。既然我們之間的政治理念沒有誤差,那我們就必須當朋友。

5. 拜讀你的文章發現你也是個愛酒人士,我剛好也是個好酒咖。酒量好、酒品佳、愛催酒、會划剪刀石頭布數字拳新加坡拳黑白切僵屍拳許純美拳以及男生女生配。最高時間可以一個禮拜每個晚上都喝酒,但我不是個酗酒者,只有跟朋友狂歡時才會喝。

好酒咖難尋,這你也知道的,伯樂會相馬,相信聰明如你也會相酒友。

6. 熱血男兒很迷人,熱血的娘們也不要小看。和你一樣我和我朋友們也愛做些熱血事情,雖然和你相比我們顯得渺小不已,但我們也曾經在過年的時候身穿全套古裝走在大馬路上去餐廳吃飯、不論男女一律戴著假髮假扮八兩金在冬天裡穿著短褲短袖穿梭於喧鬧的東區街頭、在茶店用頭大撞桌子,朋友頭上的痘痘還撞到爆開流血、在頂好前面的廣場大翻跟斗、橫躺在大馬路的斑馬線上做雪天使、綁著小瑩頭逛街吃飯、對加油站的店員大唱情歌等不勝枚舉。雖然這些行為略顯幼稚,實在不符合我們二十幾歲應該要有的端莊行為,但人生就只有一次,此時不熱血待何時? 加上我和朋友們也很喜歡去演唱會,一起狂熱的叫囂吶喊,所以以後你就不用怕去參加音樂祭沒人陪。

縱然我們相差五歲,但你的赤子之心和我偶有的成熟心靈其實以心智年齡上來說是同年的,所以更顯我們需要當朋友的必要性。

7. 大學我念電機系,班上只有兩個女生,所以我和男人之間的交談其實加起來還比跟女人多,因此你不用擔心我是那種娘娘腔嬌滴滴的女性,我是亦可攻也可守的女生典範。假使你埋怨你不懂女生,我可以站在女生的角度告訴你女生的想法;若你覺得你看上的女生都被你身邊的好哥兒們一個個把走,我不是同性戀,不用擔心你看上的女生會被我把走。

既然我的女性身分擁有那麼多的優勢,還不快跟我說你要和我做朋友!

8. 我沒有亮麗的外表,也沒有可人的臉蛋,更沒有性感的身材,我只有一個敦厚老實的心。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有任何要搶你錢財/騙你身體的仙人跳念頭。

在充滿詐騙謊言的社會,還有幾個人能夠像我一樣憨厚?!人生若能交個憨厚朋友,足矣足矣!

9. 我為了打這封信件絞盡腦汁想了很久,腦鈍了手痠了口渴了胃空了。

看到這兒,你是不是也感動的想落下男兒淚,搥心頓肝的後悔沒早點結交到我這個朋友?沒關係,活到老學到老,現在還來得及!

總結以上酒點,如果你還不願意和我交朋友,那你將會損失一個有血有淚有義氣有酒量有良知的好朋友。不要讓人笑你傻,三十歲不是太傻太天真的年齡了,請做出你的聰明選擇,和我做朋友吧!

我的MSN:xxxxxxx@hotmail.com

(若是英文太難記,您可以選擇以下兩個方案:
1. 直接ctrl+c再ctrl+v貼到新增聯絡人那項
2. 或是直接記中文:不露劈頭死 小老鼠 熱信件 點 來)

Best regards,
派翠莎

4 則留言:

Sophie 提到...

哈哈哈
寫的真用心
要是我寄給DUNCAN 的信 這樣用心 說不定他會回我?? 哈哈

批皮痞屁 提到...

linlin:

很遺憾,史丹利並沒有回我。
凹嗚~~~~~~~~~難過死了!
所以你可以省下寫信給Duncan的時間了,
不可能會回的...>"<

匿名 提到...

幹 文筆很好!

但是參雜一絲絲的辛酸,屎丹利居然不回,真沒人性!

(第一次認真看完本篇文章)

批皮痞屁 提到...

to zimsam,
是的...狠心酸~~狠心~~~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