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搞怪漫畫的後果

從小我就不喜歡看少女漫畫,因為裡面的男女主角真是令我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一樣有著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嘴巴、不符合人工比例的臉蛋、還有瘦到只有2D才能畫得出來的身材,誰是男生誰是女生只能靠穿著得知。

真的掏心掏肺拜讀的漫畫只有兩部:抓狂一族跟稻中桌球社,裡面的劇情倒背如流,阿仁在哪一集大出了可以讓沒煞車的公車停下來的便便、井澤臉上有幾顆痘子都一清二楚。雖然看了好幾遍,但每次還是能夠逗得我哈哈大笑,甚至考慮存錢把這兩部買回來蒐藏的想法。

也許就因為被影響的太深根蒂固,只要瘦巴巴長頭髮長得又不具姿色的女人都會讓我聯想到可怕的仁媽,只要聞到狐臭就會想到「田邊的狐臭是不是也濃厚到這種程度?」,只要看到吉娃娃就想到可愛的仁犬,只要看到熊貓就會想起那輛被偷走的熊貓車。

這學期選了一堂美術系的課叫作角色設計,顧名思義就是要設計出一個角色。愛隨便畫畫的我因為聽到太多人陽奉陰委的說我的畫很棒,我應該要念美術系等等之類的屁話,讓我自以為我的美術天分終於在二十五歲的時刻開竅了,竟然下定決心要選這門和我主修毫無關係的課。

繳交作業的前幾天,我在素描本上塗了又改改了又畫,終於交出了一份我認為實在是難以打敗的完美之作。老師甚至在課堂上講評每個人的作業時,還說「嗯,這是寫實漫畫派!」,大家都說藝術家很有個性,所以我真的相信這句話的含意是說「嗯!這作品既含有佛羅倫斯派的寫實風味,又不失漫畫的有趣性質」,聽得我樂歪歪爽呼呼的。

事隔兩個禮拜的今天,和同學們在開會聊天的時候,同學M跑過來和我說了一個故事:

同學M和念美術系的OOO是室友關係,某天同學M和OOO在聊天聊到了角色設計的課程,同學M就興沖沖的說:


「我們管理系有個同學也有修你們的課耶!」

OOO就說:

「喔!那我一定知道她是誰!我那時候看她的作品的時候就想說,這孩子從小是看了什麼漫畫,怎麼畫成這樣!」





靠!啊是有多醜,這種才叫做寫實好不好?難道一定要像棒球般的眼睛搭上尖到會戳死人的那種才好看嗎?呿~去你的BB彈!

2 則留言:

Sophie 提到...

現實生活中 還沒遇到種這麼醜的 哈哈ㄏ哈哈ㄏ哈
媽的每次留言給你 都要留好幾遍 what the fuck is the 字詞驗證 媽的誰看的懂呀!!!!

批皮痞屁 提到...

哈哈哈哈哈~沒辦法~驗證碼都很機歪